阿毒.

你才是小偷,把心也偷走
愿她喜乐@三叔的崽崽🍑

【泗源】雪山融化

高冷双标老师陈×学霸乖巧学生张

年龄差/青梅竹马/不辞而别/HE

重逢/破镜重圆 梗

18后可结婚

张真源—17岁,高二

陈泗旭—24岁,大学毕业,老师



01./


“叮呤呤——”“唉,这节又是物理课,又该犯困了”张真源无聊地说,结果就收到了他同桌宋亚轩的一记白眼,“你就别再打击我了,我努力复习了几个月考出来的成绩还没有你睡觉考出来


不过确实,张真源,一个天赋型选手,他和宋亚轩,从小一起长大,所以宋亚轩见过张真源的所有高光时刻,那简直是奇迹,在上高中之后,张真源就开始每天上课睡觉,或者干别的,反正就是不学习,他成绩好,老师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宋亚轩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最后成绩也还是比张真源要低几分



“不过好像听说咱们换物理老师了,能把咱们班主任都换了,应该也挺有能力的,好像长得也很帅,你不期待一下?”“切,能有多帅,再帅肯定也没有他帅”,张真源口中的“他”,就是他的那个五年前不辞而别的青梅竹马,陈泗旭



“不是吧,你还没有忘掉他啊,他都走了多少年了”宋亚轩跟陈泗旭也是认识的


“你管我”“行行行,你就想你的‘泗旭哥哥’吧”



他们说着,老师从外面走进教室,

“跟大家做个自我介绍,我是你们的新物理老师兼班主任,我叫陈泗旭”张真源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和名字后,猛地抬头,他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他面前眼神犀利地扫射着班里的学生


“我说一下我上课的规矩:只要你学习够好,上课你可以不听课,可以睡觉,但前提是你不能打扰别的同学听课,我一般不会布置很多的作业,但是写不写由你,给大家提个醒,如果违反课堂秩序,来我办公室跟我面谈,找我的时候记得带上纸,我可不想看你们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也不是你们理想中的温柔老师,我不会同情你们,下面,开始上课”



张真源现在心情很复杂,虽然很想他,但是当初是他先不辞而别的,所以现在又不想看见他,但又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万一人家只把他当儿时的伙伴呢


他想着想着,忽然听见宋亚轩叫他“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呢,张真源!”


张真源迷迷瞪瞪地站起来,他明明知道这道题的答案,但是他就是说不出来,只会傻傻地看着陈泗旭,陈泗旭看着这么可爱的张真源,笑了一声



“看来张真源同学的物理不太好啊,有个全市第一在我们班是所有老师的骄傲,作为物理老师更不能让张真源同学的物理拉分呀,所以就让张真源同学当我们的物理课代表吧,让他给我们起一个好的带头作用”

陈泗旭说的话好像前后并不连贯,好吧,其实…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是故意这样说的


“你先坐,我们来继续看这道题,已知…”张真源坐下之后,宋亚轩就凑了过来



“被你心心念念的邻家大哥哥挑选为课代表是什么体验”

“哎呀你别取笑我了,我现在整个人都是晕的,感觉一切都好不可思议”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儿,大家都抓紧时间整好书包回家,不要在教室里面逗留,等会儿我会来看,对了,课代表来一下我办公室”



“哇,他叫你去……”“张真源,陈老师认识你吗”宋亚轩还没有跟张真源说完话,就被杜梦欣打断了



“不……不认识吧”张真源有点结结巴巴

“那他为什么挑你当课代表,我物理明明也不差,他都不挑我”杜梦欣不服气



“不知道诶,可能……是你还不够优秀吧,跟第一比成绩,赶紧洗洗睡吧”宋亚轩说完又凑近张真源,

“你哥都把机会送到你面前了,要好好把握啊,物理 课 代 表”

“烦死了,不跟你说了,我先去办公室了”



到了办公室门口,张真源小心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他敲了敲门“报告”,陈泗旭看着门外的来人,轻笑了一下,“进来吧”,张真源小心翼翼地往前挪动到里陈泗旭两米远的地方“老师,你找我”,陈泗旭朝他招了招手“我又不会吃了你,离我那么远干嘛”



张真源走到他跟前“老…老师”



“你以前可没这么胆小”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虽然张真源这样说,但是他红透了的脸说明了一切



“哦,是吗?我记得某些人之前趁我睡觉的时候还偷/q—i—n/过我呢,那……”



“好了,你别说了,我还嫌丢人呢…”张真源赶紧打断了陈泗旭的话



“那你今天为什么假装不认识我”



“我为什么要假装,你都离开了多少年了,谁知道你还会不会记得我,我可不敢随便认人!”张真源越说越生气,他跑出了办公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反正一提起这件事情张真源就变得很生气



他刚回到教室,宋亚轩就问他进展,他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宋亚轩“哎呀,我的张哥呀,你怎么不开窍呢,上天都已经给了你们重逢的机会了,你就要把握住,他既然回来了,肯定就是想来哄你的,他万一有难言之隐呢,再说了,你进展也太慢了,要是我,我直接一个壁咚加强吻,人不就到手了”



“唉,我就知道,你的嘴就正经不起来,先不说我俩了,咱们准备回家吧”



“走喽,不过我还是得再跟你说说你和你哥,你看啊……”宋亚轩和张真源边走边说,陈泗旭在后面望着他的背影,身旁的刘耀文语重心长地说“唉,追妻路慢慢呀(无女化),不过你家的那个旁边的小孩儿还挺有意思的”



陈泗旭看了一眼他,摇了摇头说“唉,追妻路慢慢呀(无女化)”



02./




“今天晚上咱们吃什么呀,”宋亚轩对吃的向来很感兴趣



“你自己看吧,我都可以”张真源说着就要拿出钥匙开门,他和宋亚轩忽然看见陈泗旭从楼下走上来



“他…他怎么也在这儿?他不会尾随咱们两个吧……”宋亚轩扣着手问张真源

“我哪儿知道?但是他肯定不是这种人,我们都了解他,他人很好的”张真源小声地为陈泗旭辩解

“人都是会变的,张哥,我倒希望是你说的那样”




他们眼看着陈泗旭朝他们走来,以后停在了张真源的面前

“……”

“他果然是来找你的!被我说中了吧,你还不信!怎么办怎么办……”宋亚轩在张真源背后小声嘟囔着


……


几分钟后,他们被陈泗旭热情地邀请到他们家对面也就是邻居家吃饭



恩,只是去吃饭……



恩?陈泗旭是我们新邻居?!



当听到陈泗旭说“我是你们的新邻居”时,张真源觉得世界上最离谱的小说情节真的照进现实了,还他妈的是自己生活的现实……



吃完饭后,宋亚轩表示:没有什么是比一顿丰盛并且还不用自己掏钱的晚餐美好的了,他吃完就要走,但是张真源觉得就这么走了,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让宋亚轩先走,自己则留下来帮陈泗旭



宋亚轩听他表面上这么说,实则内心了然,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就留下一句“那你加油”

其实指的是什么,不言而喻,直接明了



陈泗旭还在收拾碗筷,张真源跑过去说“老师,我帮你吧”



“阿真,这里没有别人”陈泗旭放下手中的东西,认真的看着张真源



“泗…泗旭哥哥”张真源红着脸说出了这句话


之后两人都没有说话



整理完餐桌之后,张真源刚想跟陈泗旭告别回家,就被陈泗旭叫住,拽到了沙发上



“真真,我想跟你好好谈谈”



张真源本想拒绝,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一会儿换两三个称呼……只能说很会,不太好拒绝


“我时间宝贵,你要说什么赶紧”张真源装作表情很严肃的说



“张真源,我接下来要说的你听好,很严肃,不跟你开玩笑,张真源,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说爱也不为过,我从小跟你在一起玩的时候,就感觉你很可爱,把你当成弟弟来看,觉得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张真源听到这儿睫毛微颤,原来…陈泗旭真的一直把他当成好朋友,当成邻居,当成发小,当成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仅此而已,一直都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只不过他还像小丑,在自以为的情局里迷了路



“所以呢?”张真源打断了陈泗旭的话

“所以,在知道我喜欢你之后,觉得我很恶心,所以要去国外?落荒而逃?呵,陈泗旭,你可真有意思,亏我还真以为你能对着我说几句动情的话”

张真源说完就想走,他已经没有勇气再揭开那道血淋淋的伤疤给别人看了



“阿真,听我说完,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我也喜欢你,我本以为我就是想跟你做朋友而已,可是我发现,我不满足我们朋友之间的界限,我想跟你有亲密接触,想抱抱你,亲亲你,想跟你做一些只有情侣才能做的事,这些都只对你有这种感觉,那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喜欢上你了,张真源,但当我想要去告诉你时,却发现我已经要出国了,这是我没有办法阻止的,所以就错过了跟你告白的机会”

说到这里,陈泗旭已经没有勇气去看张真源的眼睛了,他害怕这场赌局会没有结果,



“所以,可能有点晚,但我还是想问,现在跟你告白,我还有机会吗?”陈泗旭抱着张真源,满眼期待却又小心翼翼地询问



“傻瓜……我要是不喜欢你,我能把你抱着我的这双手给掰断……”张真源小声的说,脸上还挂着泪水



陈泗旭温柔的吻掉张真源脸上的泪水“宝贝不哭了,原来我们宝宝这么凶啊”他的手搭在张真源的背上,不轻不重的拍着



陈泗旭从小就一直对张真源特别疼爱,大家都说他对张真源像对亲弟弟一样,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才知道,那是哥哥对弟弟没有的特殊感情,这次他从国外回来,也是想赌一下,赌自己对张真源的爱,没想到,他赌对了



03./



张真源还是没有留在陈泗旭家里,他觉得这个时候留下,可能会对自己不利,毕竟他不知道陈泗旭会不会把他吃干抹净,于是他以宋亚轩还在家等他为理由,逃离了“案发现场”



于是宋亚轩在第二天的物理课上美美获得了陈泗旭若有若无的针对以及多出来的5页练习册



宋亚轩:?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晚上放学的时候,张真源答应了宋亚轩请他吃饭,来安慰他幼小的心灵,但是陈泗旭也想跟上,为了他和张真源的约会能顺利进行,他把他的大冤种兄弟刘耀文也叫了过来



刘耀文:?我是真没惹你们任何人



在吃饭的时候,场面真的是异常尴尬,呃…或许我有替别人尴尬的毛病?他们似乎?异常享受?



陈泗旭一会儿给张真源夹菜,一会儿给他倒水,一会儿摸摸头,一会儿又给他擦嘴,纯纯虐狗小情侣的相处模式



而宋亚轩一直在盯着刘耀文看,刘耀文是跟着陈泗旭一起过来的,所以之前不在这个学校,宋亚轩没见过,第一次见这么帅的老师,眼睛都直了,刘耀文呢,也让他看,反正他也对宋亚轩很感兴趣,这么看来,更感兴趣了



吃完饭后,陈泗旭直接拉着张真源就走了,他可不想耽误时间,连句话也没给刘耀文留,张真源走的急,也忘记说了,刘耀文和宋亚轩坐在那儿大眼瞪小眼等着他们俩上完厕所回来,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回来,一去问,才知道刚才他们买完单已经走了



文轩:?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被你们惹到了



“反正也没事干,要不我请你去看电影?”刘耀文发出邀请

“可是……我不喜欢看电影,要不,我们干点更有意思的事情?”




到了家,陈泗旭边亲边把他拉到房间,炽热的吻连呼出的空气都是暧昧的,打在两人脖颈上,为难舍难分的环境起了点缀的作用,陈泗旭吻的很轻却也很深情,好像想把这些年不在张真源的日子都补回来,加深了这个吻,两人什么也没干,却又好像什么都干了,陈泗旭从头吻到脚,在张真源身上的每一处都留下了记号,吻痕很明显,像是在宣示主权,可偏偏又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更像是在欣赏自己的佳作,最后把人亲困了,又好声好气地在张真源身边躺下,一句一个“宝宝”的哄睡



04./



第二天去学校,张真源和宋亚轩都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一看就是没睡好



“你昨天晚上也没睡好?”张真源揉了揉他的熊猫眼,质问宋亚轩




“到手了,嘿嘿”宋亚轩边揉眼睛边打哈欠边回答




“???什么到手了?”张真源厚重的黑眼圈下是藏也藏不住的八卦的大眼睛




“当然是我跟刘耀文呀,唉,你也知道,我就不是那种磨蹭的人,再加上他也对我有好感,然后嘛,我就像教你那样,一个壁咚加强吻,人就到手了,只不过没想到他那么会,被按着亲得都快断气了,然后就浅互动了一晚上…”

宋亚轩满眼都透露着满足,不过满足之余,也有点心虚,他害怕张真源会骂他



果不其然,他被张真源唠叨了快半个小时,全都是在说他这么不操心,万一被骗了都不知道,还是最后老师来了,宋亚轩才轻轻的制止张真源“哎呀,不会的,毕竟是陈老师的朋友,应该也不会太差嘛,陈老师的人品,我放心”



张真源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可是好像也没什么可反驳的,也只好作罢



上午的课过得很快,到了最后一节课,是物理课,陈泗旭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着今天课上的最后一个知识点,可能是因为刚刚喜获一个对象的缘故,他今天心情似乎很好,结束课程的时候,还不忘跟同学们开了个小玩笑



“……所以大家以后如果真去了无人岛,记得用我讲的这种方法,说不定还能自救”



讲台下的学生们都在笑,忽然有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那老师,如果你去了无人岛,你会带哪些东西呢”



陈泗旭收拾东西的手愣了一下,抬眼便看见跟他一样愣了一下的张真源,眉眼露出温柔,缓缓说道,



“假如我去无人岛,我会带家和手机,还有……最爱的人”

他和张真源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小时候陈泗旭被问过同样的问题,而他的回答是“张真源,家和手机”其实早在那时,张真源对于陈泗旭来说,就已经是最重要的人了



时隔多年,什么都没变,只不过是身旁最重要的人,换了种身份继续爱他



“很庆幸,我们兜兜转转,可最后,身边还是彼此”



end.



—————————分割线——————————

小唠叨:今日甜饼已送达 甜度超标 任务完成✅

这篇文章我拖了好几个月,剧情改了又改,我尽可能的把它塑造成我最满意的竹马文,我想让他们在我的文笔里面好好的爱一次,还算可以叭

真的有记得连载,只不过有点没灵感,等我,快了😢

评论(67)

热度(238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